close

Focus4x4-s.jpg  

    又是精彩的一年, 有去的都沒有遺憾, 沒去的連遺憾都沒有 !!

       賽前一小時半, 配備四組都樂車頂架的Focus 載著四位果子貍鐵人隊選手, 隊長 Alan, Leo, Walker & Linbor , 四個人四台單車, 四加四一路浩浩蕩蕩來到鯉魚潭邊, 就在大家忙著整裝的同時, Leo 突然對Walker 說, 你是不是將我的鞋子放在你車上 ? (其實Leo本來想說的是, 你是不是拿了隊長的好處, 故意讓我無法出賽? ) , Walker 回答說, 我的鞋也忘在車上了.....

      我突然覺得應該是Walker跟Leo都拿了M40第十名那位的好處, 故意要讓我賽前亂陣腳..... 沒辦法, 只好跟Walker 再火速殺回民宿, 還好前一天開車閒逛, 繞出了另一條車少的動線, 竟然只花了36分鐘就又回到鯉魚潭邊, 離槍響還有50分鐘, 趕快按原訂計劃, 先吃一根香蕉, 然後服用兩顆大力丸 --- BCAA 膠囊.

       中午12:30, 槍響了, 熟悉的情景又浮上檯面, 一堆人在水中擠成一團, 拳打腳踢, 我因為太貪心, 站不夠旁邊, 光是想切到外線就被踹了好幾腳; 今年的戰況似乎拼的比去年兇, 還是我去年第一次參賽, 沒啥求勝心, 所以不覺得大家都很狠 ? 眼看著第四梯跟第五梯下水的先頭部隊都將我巴過去, 終於還是讓我挨上了岸, 踩上了紅地毯.

花蓮洄瀾bike-s.jpg 
     (還好沒有頭犁犁, 腳開開地入鏡, 謝謝Walker 幫我找到照片)  

      騎車項目開始了, 按照計劃不穿襪子, 不穿卡鞋, 直接一鞋到底, 省下寶貴的轉換區時間. 今年天氣不但不熱, 這幾天還下了好幾場陣雨, 天氣條件對不怕熱的我來說不算有利; 一上路, 去年一樣的情景又浮現, 一堆人在輪車, 更糟的是, 今年連一位取締輪車的裁判也沒看到, 我還是按自己的個性, 不跟別人也不給別人跟, 不去跟別人比較容易, 但不給別人跟就難了, 我游泳算肉腳, 但騎車還不錯, 所以騎在我前面, 沿途都想吸上來輪車的選手一堆, 我一貫的做法就是一發現有人偷偷跟在我屁股後面, 我就開始不禮貌地蛇行,  然後不時回頭看他, 大概30秒後, 幾乎對方都會棄守,  這樣一路不與人為善地騎完環鯉魚潭兩圈( 45km), 即將進入轉換區前兩公里的鯉魚潭爬坡道..... 回想今天一整個比賽到現在, 不論是游泳或是單車, 我的狀況一直都不錯, 天氣也很配合, 沒有大太陽; 我按照計劃在單車的最後一小段路放慢速度, 開始邊騎車邊扭動上半身, 為下一項的跑步提前做準備; 進入轉換區, 單車一掛, 喝兩口水, 感覺沒啥尿意, 那就衝吧 !!

        起跑不到200公尺, Vincent 迎面而來, 領先我大約400米, 然後我竟然看到Walker, 跟去年一樣的地點, 真巧. 按照計劃, 我開始算領先在我前面M40的選手有幾位, 今年M40有118位選手, 號碼大約是480~600,藍色號碼布, 但因為開始下毛毛雨, 許多選手號碼布不知是故意不掛好, 還是真的忘了掛, 臂上的紋身貼紙很多也都掉了, 有些選手到底是不是M40? 我只能用猜的, 一直到折返點, 我算到我是第14名, Good, 那就加速追趕吧 !!

花蓮洄瀾Run-s.jpg 

( 要謝謝這位攝影師, 把我拍的這麼好看.)

     回程有4.5km, 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順利, 不到500米就被我追上一位, 4K的水站前又追上一位M40, 剩下2個就夠了, 有機會. 大約在2.5K的水站前, 遠遠看到有位選手準備去拿水, 是M40的沒錯, 於是趁他拿起水杯的時候, 偷偷快速從他身邊閃過去, 千萬不能被他看到, 激起他拼戰的鬥志..... 剩下最後一位就夠了, 加油 !

     最後一公里, 又被我追上一位, 他的速度還不錯, 不過我更快, 超過他的時候, 我很有自信地用手指了指手臂上的紋身貼紙, 告訴他, 我是跟他是同一組的, 我即將巴過他拿下第十名上台領獎, 但看他沒啥反應, 也不想和我尬車, 當時以為他是看到我的速度直接投降了......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少算了好幾個, 贏了他也不會是第十名.


     衝過終點線, 回頭看時間, 3小時01, 扣掉第三梯晚下水10分鐘, 2小時51, 比去年快一分多鐘, 心裡暗自高興, 這樣應該可以順利上台領獎的吧, 哈哈哈 !!  簡單洗個臉, 第一件事就是去拿西瓜吃, 今年天氣不熱, 西瓜吃起來比較不甜, 不過其實這是心理作用, 真的的原因是........ 西瓜吃到第二片時, 突然有人喊我名字, 我不認識的人,心裡想說我有這麼出名嗎? 暗自高興中....... 似曾相識的臉孔 ?!  經過自我介紹後, 我才想起, 他就是三月份在雙溪鐵人二項賽, 在長陡坡被我抓下的M40 第三名蘇英超(倒過來唸叫超音速, 也是他的隊名, good name !), 他說他的成績是2 小時41, 分組第五名....,
後來他跟我說了一堆, 過去這幾個月如何苦練, 以及他是台北捷運員工等等的事, 我都記不清了, 只知道原來快我10分鐘才第五名, 那我我我.....應該是少算了好幾個M40, 今年想繼續保十吊車尾上台的機會很渺茫了...... >< .....  

果子貍-2s.jpg    

( Walker 在拍完這張照片後, 放在旁邊的包包, 內容物是沾滿男人味的比賽服, 竟然被幹走了...... 如果不是鐵人賽混入小小偷, 就是Walker 一定被女粉絲給盯上了.....阿不然隊長的袋子比較有型, Leo的袋子比較大包怎麼都沒事 ?! )

     鐵人之夜的晚會上, M40頒獎了, 蘇英超第六, 比他預估的第五名還退一位, 想當然爾, 唸到了第十名還是沒我的名字, 擠到頒獎台前偷偷問一下M40的成績, 看到第十名的成績還快了我8分鐘, 總算輸的心服口服了.

  賽後檢討 : 今年游泳比去年慢了快四分鐘, 單車快了四分鐘, 跑步快了一分鐘; 但反觀其他選手, 今年因為天氣不熱, 大家單車平均都進步了, 所以我快了四分鐘算是拜天氣所賜, 不算是進步, 反倒是游泳放太鬆, 掉太多, 跑步我本來就是前段  班, 能進步的空間有限, 想要補回游泳掉的分數不大可能.

  果子貍隊員的成績:  大家最少都進步七分鐘以上, 我真的是太遜了 *&^%$#@!

 果子貍成績-s.jpg

  唯一值得臭屁高興的事:  我跑的真快, 去年M40分組第三快, 今年又爬升一格變第
  二, 過去一年, 平均一週將近一馬的練習量果然沒有白費.

  未來的努力目標 : 我自己想出來的省力蛙式看來是要放棄, 還是得回歸正統的蛙
  式, 也許耗力一些, 但快上許多. 距離10月的半超鐵還有四個半月, 就在游泳多下
  點功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