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jpg  

( 用Nikon D50+ 50/F1.8 定焦鏡拍的 " 雙鞋互鬥 " )

 咳!咳!  這裡講的當然不是工作, 很多事可以講不可以做, 同樣也有很多事, 可以做不可以講.

第一件, 換跑鞋, 從美津濃跳到亞瑟士.

     久聞亞瑟士是優質跑鞋, 但穿慣美津濃的我, 一直懶的特地去試新鞋; 偶然的機會, 路過竹北火車站後站旁的人人體育用品社, 發現店門口堆了像山一樣的亞瑟士, 好奇心(=貪便宜)讓我進去逛了逛, 老闆看了我腳上的美津濃, 表示有現貨, 我表明想試試亞瑟士, 請老闆拿25號鞋給我, 很合腳, 定價打五折, 直接穿在腳上帶走.

     一週後, 有點冒險地直接用這雙新鞋上場跑金石馬, 照例一樣不穿襪子, 跑出了持平的3:33 成績, 跑完後腳上只多了個不起眼的小水泡( 跟美津濃跑鞋磨的位置一樣), 真的是好鞋一雙; 感覺上亞瑟士跑鞋的楦頭設計更適合我的腳型, 我想以後就投靠亞瑟士了吧, 五折耶 !!

第二件, 換相機, 從Nikon 跳到Canon.

     我的DSLR 是D50, 小DC 是Nikon CP3700, 這樣的組合很多年了, 出門運動騎車, 帶台大DSLR 不方便, 偏偏3700又是多年前的產品, 沒有防手震, 視角也窄, 運動中拍不出啥好照片.

     基本上我不是Nikon迷, 對品牌的忠誠度超低, Walker 建議我買Canon, 貨色齊, 水準夠, 在DCView研究一下Canon小DC 的規格後, 馬上在二手專區買到了Canon 870is, 這回濁水溪大環圈就是帶它出門, 果然是好用, 開機快, 成像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Flower600.jpg  

( 雖然說 近拍 本來就是小DC的強項, 但Canon 870is 能拍出這樣的水準,  Nikon D50應該也嚇了一跳吧 ! )  

後記 : Canon 相機的成色果然是跟Nikon 很不一樣, 難怪雙方陣營都有一票死忠的擁護者, 看慣Nikon照片的我, 看來也需要一些適應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