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鐵獎牌s.jpg   

     除了下雨打雷之外, 有時候天上還會掉下來一些其他的東西......

        春雨綿綿, 雖然已經連續下了兩三天, 不過直到比賽前一刻, 17度的低溫, 雨一陣一陣地下著, 主辦單位似乎也沒有將比賽延期的打算, 畢竟這是 " 鐵人" 的比賽, 即使是颱風天, 大概都會照常給它比下去吧 ! 光是在那邊聽各路長官說話, 選手們就已經等到全身發抖, 好不容易挨到槍響起跑, 雨又是一陣稀哩嘩啦...... 前面九公里的路跑我是有印象的, 這已經是第二年參賽, 想想自己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老鳥, 因為練游泳練過頭, 中了小感冒剛好, 體力不是在峰點, 沒有多的本錢可以揮霍, 戰略還是先抓到自己的配速, 不要衝太快, 打算留多一點體力騎車要用. 跑過了大約是半程的小山頭, 身體終於熱了, 速度感也抓到了, 開始加速追趕, 後面這半程大約抓下20個, 跑步本來就是我的優勢, 這項沒贏多一些的話, 後面大概也不用玩了. 

        回到轉換區前, 看到路邊的時鐘, 大約是跑了43分, 嗯, 時間抓的不錯, 路跑我本來就是計劃跑45分, 但回到轉換區一看, 瞎米, 車子已經剩下不到一半, 怎麼可能, 難道大家今天都吃了大力丸 ??  後來定神一想, 今天選手的出席率很低, 本來轉換區就是空蕩蕩的, 哈哈, 我大概太緊張了吧 !!  牽了車往外跑, 過了線就跳上車, 今天的比賽其實我想了不少, 也準備的很好; 第一, 我決定不用卡踏, 一鞋到底, 比賽時間很短, 相對的省一分鐘的影響就更大了,  第二, 因為天雨, 我決定穿一雙比較緊的跑鞋, 不穿襪子, 因為下雨天穿襪子會很不舒服, 另外做對的一件事是, 戴隱型眼鏡, 後來回想這場比賽, 要不是給了自己這個方便, 整個比賽不會這樣順暢. 

       今年騎車的距離縮減了, 從37公里改為24.5公里, 少了12.5公里的平路, 因為賽程變短, 所以大家拼的更兇, 即使是平路要超車, 許多選手還是站起來抽車. 我僅記鐵人的省能守則, 堅持握下把省風阻, 只把齒比調重一些, 能追幾個算幾個, 這段10公里的平路, 沒多浪費氣力, 但卻抓下五, 六個, 還算不錯. 轉彎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連續8公里的上坡, 要爬升450公尺, 我本以為在這路段會像去年一樣, 一兩百公尺就抓一個下來, 沒想到整段山路都看不到幾個人, 人不知都跑到那裡去了,過了最高點之後的賽程, 跟我之前猜測的一樣, 後面只剩兩段短上坡, 下坡路段大家都比快的, 一個選手都抓不到; 算一算下半段這14公里, 我只抓下10個不到, 難道今天的名次就這樣決定了 ?!   最後一個關卡, 記住去年Jason 的提醒, 過了壽山宮的牌樓就切到最輕檔, 站起來抽車進終點線.

        將車丟到一邊, 進到休息區, 馬上找到熱薑湯, 邊烤火邊啜了兩杯, 身體不再發抖, 跑到外面等隊友, 沒兩下Jason 就到了, 就在Jason 進去休息區取暖時, Walker 也上來了, 跟Walker 打招呼的同時, Leo 也衝進了終點線. 四人將車丟一堆, 全部躲到休息區烤火喝薑茶, 山上氣溫大約16度, 但全身都溼透, 大家都在發抖..... 等到身體烤的差不多, 不再手冰腳麻, 一夥人移到另一頭吃大餐, 雙溪鐵人賽最有名的不是前面的那八公里的好漢坡, 是這一攤當地居民準備的好料的, 咖哩飯, 炒米粉, 香菇雞, 魚丸湯..... 比賽完後吃起來特別好吃. Jason 問我有沒有得獎的希望, 我說沒有, 我到的時候廣場已經一堆車, 火爐邊也早圍了一堆換上乾衣服, 已經在烤腳的選手; Jason 鼓勵我去查一下成績, 知道自己有沒有比去年進步也好. 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問了統計區的工作人員.... 
...小姐, 請問592大概是第幾名 ?
....那一組的 ?
..... M40組的.
.....第四名.
........第第第第.....四名 ( 不知是發抖還是驚訝 ), 妳是説第四名還是第14名 ? 
....... 第四名呀, 592, 王佳瑋 ( Vincent )

        後來我花了點時間, 結結巴巴地跟小姐解釋我叫林柏壯, 今天早上因為下雨, 所以拿錯別人的牌子.......後來她跟我說, 如果沒有人跳出來抗議, 那我還是可以拿到第四名. 就這樣, 因為天冷又下大雨, 許多四十歲的男人, 因為種種不可抗拒的理由, 報了名卻沒出賽, 結果讓我在今年的第一場鐵人賽就意外上台, 站在頒獎台上的我, 雖然有笑容......... 但事實上好心虛, 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面獎牌其實是老天爺偷偷塞給我的. 

二鐵上台s.jpg 
( 照片最左邊是頒獎人, 老外第二, 我的旁邊那位是第三名, 我的另一邊, 本來是應該要站第五跟第六名, 但他們兩位大概自認不可能擠進前六名, 上台領獎, 所以早早下山去了 !   )

果子貍鐵人隊 ---- 
  Ben    ( 1:47:41 , 總排名 48,  M40分組第 4 )
Jason  ( 1:54:47 , 總排名 87,  M35分組第15 )
Walker ( 1:58:13 , 總排名101, M25分組第14 )
  Leo    ( 1:58:18 , 總排名103,  M35分組第20 )

        最後, 要衷心感謝果子貍的隊員們, 為了陪我領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在山上多吹了一個小時多的寒風, 真的不好意思 ! 

後記 :  如果研究過去的鐵人賽, 不管是兩項賽或是三項賽, 取前20名的平均成績, 會發現M40跟M35不相上下, 甚至M40還會比M35還好. 我這回的成績, 放在M35是排第10, 如果跟M45比, 我也是第10, 也就是說, 如果M40有報名的都有來比的話, 我應該是大約會掉到分組第10~15名才對.  更多比賽背後的故事,  請見賽後諸葛.

參考資料 :

比賽成績 ---- http://www.cyclist.org.tw/index.php?fn=news&fn1=info&no=A&no1=28&no5=C

比賽名單 ---- http://www.cyclist.org.tw/index.php?fn=news&fn1=info&no=A&no1=23&no5=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b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